close
  回到港口兩週後,星期日。
  
  「曜宇你又給我睡到這麼晚!」一早,曜宇就在睡夢中受到腹部重擊,不得不呻吟著起床。
  
  「艾、艾莉絲,現在才4點......」左手抱著肚子,右手拿著剛剛重擊肚子的字典,曜宇向站在面前金髮少女申訴道。
  
  「你還沒從防衛學園畢業,那就還是個軍人!軍人竟然這麼晚才起來,而且毫無防備到肚子會受到重擊,可見你真是一點警覺能力都沒有,真是雜碎!」面對曜宇的申訴,艾莉絲則是毫不留情地破口大罵。「而且...最近都不叫我長官,改直接叫我本名了…」最後一句講的特別小聲。
  
  「妳不是一週前退出帝國防衛隊了?那妳現在就只是個自由的賞金獵人啦,也不是我長官了,然後我是沒聽說軍人必須每天4點就起來啦…」曜宇抓了抓頭。
  
  「原來是因為退役了所以才...」聽了曜宇的話,艾莉絲馬上嘟起了嘴。「不過現在的軍人怎麼…唉唉,素質真差啊!」
  
  「妳那一副老兵樣的發言是怎麼回事…」曜宇低聲吐槽道。
  
  「要你管!總之陪我出門了!」或許是對曜宇今天的應答不滿意,艾莉絲乾脆終結掉對話,直接命令曜宇陪她出門。
  
  「這果然才是妳叫我起來的目的吧!」曜宇則是在一旁哀號道。
  
  
  「真是,怎麼都沒什麼店家開門啊,他們都不想賺錢了嗎?」
  
  「四點是會有多少店家開門……」
  
  過不到半小時,曜宇還真的被艾莉絲給拖了出門,無奈地陪她在街上閒逛。
  
  
  由於四點天還未亮,冷風吹過,曜宇不禁打了個哆嗦。「呼,真冷啊。」
    
  「真是,就叫你要穿多一點。」看到曜宇發抖的樣子,艾莉絲嘆了口氣,把圍巾脫下來給曜宇戴上。
  
  「妳不會冷嗎?」
  
  「囉唆,我才沒你要麼弱不禁風。」不過艾莉絲雖然嘴上這樣講,但身體不知為何一隻抱著曜宇不肯放開。
  
  「欸,這樣很難走耶。」
  
  「閉嘴,走就對了!」
  
  「妳該不會其實很冷吧,我看妳也穿不夠…」
  
  「再講我要打人了!」
  
  「啊,別打別打,前面有店,我們去坐坐吧!」
    
  清晨四點多,兩人在街上依偎而走,走向海岸邊那家唯一亮著燈光的店面。
 
  
  「唷,想說這時間是誰來了,沒想到…真是稀客啊!」看著來訪的客人,莉娜笑著說。
  
  「什麼稀客,最近我們也很常來啊!」艾莉絲抗議道。
  
  「很常來是沒錯,但不是最近喔~」莉娜意味深長的說著,然後突然一拍手,轉換成笑容說道:「啊,對了,遠征成功恭喜啊,都忘了祝賀你們呢!」說著,端了兩杯茶給曜宇及艾莉絲。「恭喜兩位!」
  
  「謝謝。」曜宇微笑點頭道謝,端起茶來喝了一口。「咦?這難道是…」
  
  「沒錯,出產自阿爾波里島的薩爾茶。」莉娜微笑道。
  
  「這不是很貴嗎?」曜宇擔心的問道。
  
  「沒問題的,這是恭賀你們任務成功,姊姊我特別請你們的喔!」莉娜笑著摸了摸兩人的頭。
  
  「這樣啊…那、那謝謝了。」被莉娜一摸頭,兩人臉都紅了起來,趕緊低頭喝茶。
  
  「恩…」薩爾茶果真名不虛傳,才喝一口,香味就已經流入體內,讓人感覺通體流暢。曜宇閉著眼享受著,感覺自己似乎已經到了梅爾洋中間的群島,欣賞那裏的風土民情,並且深深的著迷於那湛藍的海洋。
  
  「不錯吧?」莉娜的聲音將曜宇拉回到了現實,他趕緊張開了眼。
  
  「是啊,讓我感覺到自己似乎已經在大海上遨遊過一番了呢!」笑著說道,曜宇腦中還在回味著剛才的場景。
  
  「姊姊我自己也喝過一次,所以完全能體會你所講的,而且可愛的妹妹似乎感受到更深的效用了喔!」莉娜笑著望向桌子的另一端。
  
  曜宇聽了,也隨著莉娜的視線看過去,才發現艾莉絲已經喝完整杯茶,趴在桌上睡著了。
  
  「看來4點果然太早起了呢。」看著熟睡的艾莉絲,曜宇苦笑道。「不好意思,莉娜,看來我可能要先帶艾莉絲回去了。」
  
  「沒關係沒關係,遠征也很累的吧?多休息喔!」莉娜笑著揮了揮手。「今天的餐費就算你們免費了,要養好身體才能順利畢業唷!」
  
  「那就失陪了。」曜宇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,接著突然想到了麼又回頭問道:「對了,莉娜知道艾柏森這個人嗎?」
  
  「艾柏森?他可是以前蛇魔入侵時,帝國軍有名的將領呢!你們問他有什麼事嗎?」
  
  「呃…是有些事想問問他,請問他住在哪呢?」
   
  「有點遠呢!他住在梅爾洋的薩爾瓦多島。」莉娜想了一下說。
  
  「薩爾瓦多島嗎?那還真有段距離呢,看來,又有一段旅程要走了…」曜宇苦笑了一下。「那莉娜姊姊,我們先回去了。」
  
  「恩,路上小心。」
 
  
  送走曜宇和艾莉絲後,莉娜快速的收拾了一下餐具,接著走到櫃檯,打開抽屜拿出了某樣物品。
  
  「真快啊…孩子們也長大了呢。」望著物品,莉娜微微笑著說。
  
  那是一個相框,相框內是一張合照,一張一位少女與一位男孩還有一位女孩的合照。照片中的男孩留著一頭棕髮,表情有些羞澀,在他旁邊的金髮女孩卻完全不害羞,燦爛的微笑著。
  
  而站在兩人身後的赤髮少女,則像姊姊一般,溫柔的望著兩個孩子。
  
  「又在回味舊時光了?」咖啡廳的門突然被無預警的打開了,莉娜卻一點也不驚訝,彷彿她早就預料到在這種鬼時間還會有第二位上門的客人一般。
  
  「終於來了嗎?幕後黑手。」將相框放回抽屜,莉娜似笑非笑的抬起頭望向來客。
  
  對方身穿一件黑色斗篷,臉上戴著黑色口罩,雖然看似有些冷酷,但莉娜完全不在意,反而皺起了眉頭。「你怎麼還是永遠那套中二裝扮啊?覺。」
  
  「這是我的風格。」被稱為中二的來客──覺完全不在乎莉娜的批評,直接走到吧檯坐了下來。「老樣子。」
  
  「英式紅茶是吧?」莉娜嘆了口氣,只會給店裡添麻煩的客人。「知道了知道了,為了你這茶,我還得自己種這茶業呢!真應該賣你貴點。」
  
  「好吧,那以後我多付個五十圓行吧?」
  
  「你還當真啊?有時候真不知你這人在想什麼。」莉娜再度嘆了一口氣。「話說這英式紅茶的稱呼到底是從哪來的啊?英是指什麼?老鷹嗎?」
  
  「英國。」覺難得的解釋了起來。「是一個在遙遠的西方的國家,或著說是異世界的一個國家。」
  
  「異世界?你到底在說什麼?」莉娜頭上已經三條線了。
  
  「是育德告訴我的,那是一個有著三大海洋,而且是『圓形』的世界。」
  
  「曜宇的父親告訴你的?」莉娜聳了聳肩,把煮好的紅茶遞給覺。「如果是他說的我就信了,但他人在哪?還是下落不明嗎?」
  
  「我還在追查,」覺喝了一口茶。「畢竟他最後出現的地點實在太莫名其妙了,讓我不禁懷疑者裡面還有其他隱情。」
  
  「這樣啊…」莉娜漫不禁心回了一句。
  
  「倒是妳,」這時覺把話鋒轉向店主。「什麼時候要和他們坦白?莉亞‧法蘭斯特小姐?
  
  「……」
  
  氣氛暫時僵住了,兩人沉默了好一陣子,覺閉著眼喝著紅茶,莉娜則專心把店裡的碗盤擺好。
  
  過了一會兒,茶喝完了,覺便將錢放在吧台上。「盡快下定決心吧。」說完,離開了咖啡廳。
  
  看了一眼覺離開的背影,莉娜默默地將錢收了起來。
  
  「……我當然知道,時間就快到了。」
  
  (未完待續)
arrow
arrow

    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