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「欸,爸爸,我們要去哪裡啊?」
  
  「小宇,爸爸在開車,這裡路段有點危險,先不要打擾他喔!」
  
  「可是可是,我想知道我們要去哪啊?」
  
  「乖兒子,這裡就是爸爸以前跟你說的『西部大陸』喔!我們現在正要前往XXX村拜訪爸爸的一位朋友!」
  
  「爸爸,專心開車啦,安全為上。」
  
  「哎呀,沒問題的啦,媽媽妳就別操心了。」
  
  「欸你這爸爸怎麼這樣
  
  「哈哈哈!」
  
  十年前,一位男孩在父母的歡笑聲中,第一次認識了不同於他所居住的另一塊大陸,同時,也在那塊大路上遇到了那位女孩。
  
  「我一定會帶妳橫跨梅爾洋,體驗前所未有的自由!」同時,他也許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個諾言。
  
  
  似乎…想起了某件事…
  
  「喂喂,終於醒了嗎?」
  
  「咦咦?」被輕輕地拍了拍臉,曜宇睜開了眼。「嗯?這是哪?我為什麼睡著了?」
  
  「你剛剛看到村莊後就突然一臉震驚的樣子,接著就昏倒啦!」一旁的金髮少女嘆著氣說道。「這村莊是有多可怕啦?」
  
  「不....沒事,抱歉。」曜宇抓了抓頭,為什麼會想起十年前的事?啊,因為十年前就是和父母來這座村莊的吧?不過,艾莉絲又是為什麼要來這裡呢?
  
  「有辦法站起來嗎?」少女伸出了手。
  
  「恩。」曜宇點了點頭,拉住艾莉絲的手站起來。
  
  「那走吧。」艾莉絲說完就往村莊內部走去。
  
  「走去哪?」
  
  「跟我來。」
 
   艾莉絲拉著曜宇的手,兩人慢慢地走過村子的小路。一邊走著,曜宇一邊環視四周,回憶也慢慢地湧現。
  
  左邊的鐵匠鋪,住在這裡的鐵匠大叔是個好人,常會示範如何製作出有用的鐵器,曜宇還記得他當時在一旁看得入神,鐵匠大叔最後還送他一把小刀,不過他也一直叮嚀千萬別亂用,那時鐵匠大叔認真的表情真的很有趣呢。
  
  右邊是間雜貨店,店長是位慈祥的老奶奶,曜宇也記得他來到這村莊的那幾天,老奶奶幾乎每天都有請他吃一些小點心,作為報答他也替老奶奶看了一陣子的店,那也是難忘的回憶。
  
  然後再往前走一點,雜貨店旁邊有條小路,沿著小路走會遇到一小片樹林,穿過樹林會到一座小山丘,在那座小山丘上……
  
  「哇啊!」艾莉絲忽然停了下來,讓曜宇險些摔倒。「怎麼忽然停下來了?」
  
  「這裡...是我的故鄉。」少女若有所思地望著遠方,金髮隨風飄揚,她心中在想些什麼呢?
  
  「我出生於這個村莊,村長家就在我隔壁。由於這村莊人口並不多,當時我是村裡唯一的小孩,因此大家都很喜愛我,也都把我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對待。」艾莉絲平靜地訴說著,曜宇則是感覺自己想起了什麼。
  
  「雖然大家都對我很好,我也生活得很快樂,但我一直很好奇,假如有和我一樣的小孩也在這村莊,生活會變得怎麼樣呢?」
  
  「然後某天,來了一位男孩。」這次開口的是曜宇,艾莉絲驚訝地回過了頭。
  
  「男孩和他的父母前來拜訪少女的父母親,因為他們在多年前是一同抵抗蛇魔入侵的戰友。」曜宇繼續說道。「而那幾天,他們的孩子便整天都玩在一起。」
  
  「雜貨店、鐵匠鋪、甚至是一般的住家,每棟房子、每條路都有他們的蹤跡。」艾莉絲的表情不再訝異,她開口接話道。「而他們最後停留的地點…」
  
  「是樹林後的小山坡。」兩人一同說道。
  
  「原來…」少年望著少女。
  
  「原來…」少女也望著少年。
  
  「當年的緣分,不曾中斷過啊……」兩人一起讚嘆命運的奇妙。
  
  「不過我聽說…在我離開後兩天,村子就…」曜宇這時提出了疑問。
  
  「在男孩離開後,女孩依然記得那位男孩。在他離開後,女孩仍然天天到那座山坡上,回憶著那僅僅幾天時光的點點滴滴。」艾莉絲閉上眼,靜靜訴說著。「蛇魔入侵的那天,她也一樣跑到山坡上去,因此躲過了一劫。」
  
  「由於蛇魔是一直往前推進的攻勢,因此根本不會去顧慮什麼小路、小巷子之類的,而後來趕來支援的帝國軍在小山坡上找到了女孩。」艾莉絲睜開了眼,望向曜宇。「而她也是這個村莊唯一倖存下來的人。」
  
  「原來是這樣…」
  
  微風吹過,少年與少女相視對望,然後,少年握住了上女的手。
  
  「怎麼了?」
  
  「既然少女活下來了,那接下來,是少年實現諾言的時候了。」
  
  「是嗎?」少女望著少年,露出了燦笑。
  
  那是少年已經十年沒見過的笑容。
  
  「唷,你們果然在這呢!」清脆的聲響打斷了兩人的敘舊,曜宇回頭一看,B小隊的其他人已經趕來了。
  
  「剛剛聽覺說你們往這裡跑了,沒想到是真的呢!」愛爾莎笑著說。
  
  「覺?覺怎麼知道?」曜宇困惑道。
  
  「我是當時攻入的帝國士兵之一。」覺開口。「至於你們的事我是如何知道的,那還是保密吧!」
  
  「原來你一直都知道啊...」曜宇感嘆著說,原來,一直有人在一旁看著,並且守護著他們。
  
  這時,遠方的開始傳來了吆喝聲與進軍聲,看來帝國軍對已經攻進來了。
  
  「好啦,沒我們的事了,走吧。」B小隊全員開始撤回港口。
 
  
  「唷,你們表現得很好,因為你們清除了樹林外蛇魔的突襲部隊,讓我們帝國軍這次的進攻異常的順利。」回到港口後,待在那邊指揮的帝國軍將領很高興的讚揚著B小隊全員。「現在你們可以會去東部大陸那邊了,船已經為你們準備好了,到東部大陸記得去帝國服務處領取賞金,聽說皇帝陛下很高興你們這次的戰果,因此獎金特別高呢!」
  
  「這樣啊,真是太好了。」聽完將領講的之後,別希爾伸了個懶腰,鬆了口氣說道。「任務圓滿完成,那我先走一步了,以後有空再聯絡吧!」說罷,並沒有往準備好的船那兒走,而是走向另一邊的小徑。
  
  「咦?別希爾不一起回去嗎?」愛爾莎奇怪的問道。
  
  「她有自己的打算,」作為別希爾多年的合作夥伴,覺回答了她。「而就像她一樣,我也有自己的打算,所以也先走一步了。」說完也搖了搖手,往另一邊走去。
  
  不過才走兩步,他便停了下來,走了回來給曜宇一張紙條。「如果你們倆想更了解當年發生了什麼事,就找紙條的這個人吧!」
  
  「喔...好的,了解了。」曜宇還沒完全反應過來,只是反射性的回應覺。而覺得道回覆後就這樣走掉了。
  
  「好啦,那我們也該走了。」看兩位隊員都離開了,艾莉絲也說道,於是三人便搭上了帝國幫他們準備好的船上。
  
  不同於來的時候,回程的船上人足足比來的時候少了三分之二的人,這也顯示了遠征隊是多麼危險的工作,過半的人都是有去無回。
  
  「沒想到遠征隊是如此危險的事啊...」看著船上的人,曜宇才了解到自己參加了多麼艱難的行動。「能平安回來真要感謝別希爾和覺兩位前輩了。」他在心中默默地感謝他們兩。
   
  「哎呀不管怎樣,總算事結束了。」聽了曜宇的話,艾莉絲只是打了個呵欠,找了張椅子坐下。「接下來,可以暫時享受一陣子生活了。」
  
  「也是啦。」看著艾莉絲放鬆了樣子,曜宇不禁苦笑道。
  
  白雲飄動,汽笛發動,船隻正式啟程返回東部大陸。
 
  (未完待續)
arrow
arrow

    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