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十年前。
  
  「欸、欸,等等我啦!」一位女孩跟在男孩後面,跟的有些勉強。
  
  「嘿嘿,有種就來追我啊!」男孩則是在前面笑著逗女孩。
  
  「欸欸不公平,你是男生跑比較快啊!」
  
  「妳少找這種藉口,明明是妳平常運動不足嘻嘻!」
  
  「嗚嗚,你欺負人啦嗚嗚嗚…」
  
  「咦咦咦?我沒有要這樣啊!」看到女孩竟然哭了起來,男孩立刻慌了手腳,這和他想的不一樣啊!
  
  「不可以這樣欺負別人唷!」就在男孩慌張的時候,一位赤髮少女走來,將女孩抱了起來,並溫柔的叮嚀男孩。「你要顧慮別人的速度啊,你運動細胞好,別人可不一定呢!」
  
  「對不起,我錯了。」男孩聽了,立刻低頭道歉。
  
  「懂得認錯是好事,不過你應該是要和我妹妹道歉,而不是我喔。」少女笑著摸了摸男孩的頭。
  
  「對不起。」男孩立刻向女孩道歉。
  
  「恩,沒關係。」女孩擦了擦眼淚,兩人又繼續玩在一起了。
  
  過了兩天,男孩走了,女孩卻無法忘了男孩,天天跑去村子北邊偏遠的小山丘去發呆。
  
  「唉,我妹妹怎麼會這樣呢...」少女很擔心自己的妹妹,所以每天都偷偷跟去看,但女孩並不知道。
  
  幾天後,蛇魔大舉入侵,女孩的村子,17死1倖存,還有一位赤髮少女失蹤了。
  
  一年後,東部大陸都某個海邊,開啟了一家咖啡廳。
  
  咖啡廳店長待人和善,也常常和客人們聊著各種生活趣事,但每當講到自己從何而來,她卻總是含糊的帶過。
  
  有一天,一位棕髮少年來到了她的店裡了。
  
  「其實店長,妳長的挺像我小時候認識的一位姊姊的,」他如此問道。「店長妳叫什麼名字?」
  
  她慌了,因為她從來沒想過少年能找到她,也沒想到少年會認出她來。
  
  「莉亞…」
  
  「莉亞?」
  
  糟糕!差點就脫口而出了,她心裡喊道。
  
  「莉娜,」心虛的笑笑,她最後說出了這個名字。「我叫莉娜‧多爾絲。」
 
  
  「真快啊,她們都長大了呢。」收拾完碗盤,莉娜泡了杯茶,並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喝茶。「當初,為何想要隱姓埋名的呢?」
  
  「姊姊!我要姊姊嗚嗚嗚...」那天,金髮女孩哭泣的樣子一直印在她腦中,然而,她卻選擇逃避,逃離那裡,逃離那個傷心之地。
  
  「我或許沒臉見他們了呢…」望著天空,莉娜嘆了口氣。「不過…」
  
  「什麼時候要和他們坦白?」覺的話又在她的耳邊響起。
  
  「我會坦白的,很快就會。」赤髮少女低聲說道。「不用你催。」
  
  喝完茶後,少女站了起來,走到吧檯後面的房間,從桌子抽屜拿了張信紙,寫了點東西,然後用信封裝好。
  
  接著,她從牆上拿了件外套穿上,將燈關掉,走到店們口,掛上「休息」的牌子,鎖門,然後朝某條巷子離去了。
 
  
  「啊,好累呀…」一回到家,曜宇立刻大口的喘著氣。
  
  揹著一位金髮少女爬三層樓的樓梯還真是一件吃力的工作,就算少女的體重很輕,但還是讓曜宇累得半死。
  
  「睡的真熟…」看著做在玄關還依然在睡的艾莉絲,曜宇搖頭苦笑著。
  
  嘆了口氣,曜宇幫艾莉絲脫掉靴子,再抱到客廳放在沙發上。「撐不住就別這麼早起來啊,真是的。」
  
  金髮少女依然沒有要醒來的跡象,而今過早上一番的波折,讓曜宇自己也產生了一點睡意,索性坐到艾莉絲旁邊,不一會兒也睡著了。
  
  「唷,起來囉!午餐弄好了。」溫柔的聲音再次把曜宇從夢中拉回現世,他模糊的睜開眼,金髮少女正微笑坐在他身旁。
  
  「咦?我真的睡著了?」曜宇抓了抓,驚訝之餘,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。
  
  「是啊,辛苦你了。」金髮少女笑了笑,牽起曜宇的手。「來吃午餐吧!」
  
  「恩、嗯啊……」感到有些不習慣,曜宇支支吾吾地答應了。
  
  午餐的菜色並沒有特別豐盛,相對的反而顯得樸實,不過曜宇看得出裡面含著艾莉絲滿滿的用心。而且該具備的也都確確實實的具備著,四菜一湯沒有少掉半樣。
  
  「如何,好吃嗎?」
  
  「恩…好吃。」
  
  「那就好。」
  
  「恩。」曜宇一邊吃著午餐,也一邊欣賞著坐在對面的艾莉絲。
  
  艾莉絲現在難得沒有穿著戰鬥服裝,而是居家型的女裝,甚至還包刮圍裙也穿在身上,沒有拿下來,乍看之下根本是一位良家婦女...不對是良家少女的感覺,沒見過她的人完全無法想像眼前的人竟然這是全國前幾強的戰士。
  
  「怎麼了?為什麼一直看我?」發現曜宇似乎一直盯著自己看,艾莉絲微笑著問道。
  
  「不...沒什麼,抱歉。」曜宇趕緊低下頭繼續吃飯。「其實仔細看艾莉絲真的挺漂亮的呢。」他心裡想著。
  
  吃完飯後,兩人一起洗好了碗,接著曜宇要艾莉絲準備準備,要出門。
  
  「咦?要出門?去哪?」沒想到曜宇會有主動提出門的一天,艾莉絲驚訝的問道。
  
  「去採購物資,要出遠門了。」曜宇一邊說著,一邊穿上外套。
  
  「出遠門?去哪?」
  
  「去梅爾洋的薩爾瓦多島。」曜宇穿戴完畢,開門走了出去。
  
  「欸?那很遠耶,去那麼遠幹嘛?啊曜宇等等我啦!」艾莉絲一邊問一邊趕快穿戴完畢以跟上曜宇。
  
  「上次覺給我們的那張紙條的那個人,我跟莉娜問過了,所以之後要去找他。」
  
  「原來是這樣啊?」艾莉絲聽著,不知為何突然嘟起了嘴,小聲嘀咕了起來。「討厭,想說好不容易可以和曜宇一起度過一段優閒的時光了…」
  
  「嗯?妳說什麼?」
  
  「沒事沒事,快走啦!」
  
  「好好,不要推我啦,還有不要抓我抓這麼緊!」
  
  「管你的,我就是要!」拒絕曜宇的要求,艾莉絲微笑著用力抱住曜宇的手,享受這片刻的幸福。
  
  「欸妳這樣我很難走。」
  
  「這也是一種訓練啊~」
  
  「這也能叫訓練?」曜宇皺了皺眉頭。
  
  「跟女朋友一起出門的訓練。」艾莉絲偷笑著。
  
  「蛤妳說什麼?」
  
  「沒什麼,走吧!」牽著曜宇的手,艾莉絲快速向市鎮奔去。
 
  
  「結果還是買了一大堆東西...」提著五大袋東西,回到位於三樓的住處時,曜宇已經氣喘吁吁了。
  
  「真是的,怎麼那麼虛啊曜宇。」一旁的同行者則是用瞧不起的眼神看著曜宇。
  
  然而這也是最糟糕的地方,曜宇完全沒辦法反駁,因為艾莉絲並不是仗著自己是女生才要曜宇提五大袋東西的,她自己也同樣提著五大袋東西爬三樓,然而卻臉不紅氣不喘的,根本超越常人!
  
  雖然這次因為她醒著而讓曜宇不用再背她、幫她脫靴子,也不用抱她到沙發上了,不過她醒著的後果...望著手上的五大袋東西及忽然瘦了一半的荷包,要與開始衡量以後是不是自己出門購物就好了。
  
  「不過...總算是買完了啊。」雖然累得半死,但只少可以準備出發了,曜宇滿足的露出了笑容。
  
  「是啊。」一旁的金髮少女也點頭附和。
  
  「船票我已經買好了,後天就要出發。」曜宇說道。「明天我們準備好出門要帶的行李,今天妳多休息吧,後天就出發。」
  
  「說什麼傻話,曜宇你也要休息啦!」
  
  「恩恩對對,我們今天都要多休息。」看到艾莉絲瞪著自己,曜宇趕緊改口。
  
  「那就這樣囉,這封信怎麼辦?莉娜寫的。」艾莉絲拿著信問道。
  
  「到船上時再看吧,現在,我們就輕鬆地度過今天。」曜宇說完,起身往房間走去,艾莉絲也跟在後面。「今天要和曜宇睡同一張床!」她這麼說著,撲到曜宇的床上。
  
  「自己睡自己的。」雖然這樣說著,但曜宇完全沒有要趕走艾莉絲的動作。
  
  「一起睡比較暖和嘛!」艾莉絲說著,故意擠到曜宇身邊,抱著他的手睡著了。
  
  「艾莉...算了。」曜宇看著身邊金髮少女,彷彿回到十年前,他們一起度過的兩個晚上。「真令人懷念啊…」他低聲呢喃著。
  
  漸漸的,睡意也湧了上來,曜宇緩緩地閉上了眼。「今天就先這樣休息吧!」他想。
  
  之後,還有很長一段旅程要走呢!
 
  (完)
 

好啦,在學期迎來結束之時,這部的完結篇野放上來啦!

既然完結了,就順便告訴各位一個祕密吧...

這部是「舊作」。

等等先別打我,不過這真的是舊作,寫作時間約為兩年前吧!

所以呢、也剛好迎來新年了,我之後就把原本寫作的地方的網址搬過來吧,部過在這之前可能會先放另一部也是已經完結長篇吧,當然文筆就不會像這篇這樣菜了。

新的一年,也請多多指教了。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