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到底是怎麼回事!為什麼會亂成一團!」地獄裡,總裁辦公室傳出了女性的怒吼。聲音悅耳卻巨大,響徹了整個地獄。

  「非、非常抱歉,路西法大人,因為我們交接出了點問題……」總裁辦公室裡桌子前,一名墮天使瑟瑟發抖的說,面對地獄實質的掌控者——路西法,他實在無法不害怕。

  「交接出問題?」桌子的另一端,白髮女性壓抑著怒火,惡狠狠的盯著眼前的墮天使。「我離開前不是都把詳細計劃表交給你們了嗎?這樣還會出問題?肯定沒照著計畫做吧?」

  「什……什麼計劃表?」

  「蛤?你們連計劃表都不知道?是弄丟了嗎?現在是怎樣,我的計劃表可以隨隨便便就扔了是吧?」白髮女性的怒氣已經到達臨界點。「完全可以不鳥我了?到底誰才是地獄總裁!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了?」

  

  「不……不是的,我們根本沒受到什麼計劃表啊,路西法大人是把計劃表交給誰了?」墮天使已經快要嚇死了。

  「我交給貝爾……等等,我為什麼要交給她……」白髮女性——路西法說著說著,自己拍了一下額頭。「我到底為什麼要把計劃表交給她?唉,算了,你去貝爾芬格的辦公室,計劃表應該還在那裡。」

  「好、好的,可是路西法大人已經回來了,還需要計劃表嗎?」墮天使唯唯諾諾的問道。

  「需要。」

  「呃……可是……」

  「我說要就是要,還有這幾天都別來煩我,照計劃表行事!」路西法用力拍了一下桌子。

  「是、是的!」墮天使夾著尾巴逃了出去。

  「好煩……不想管事啊……」待墮天使走後,路西法蜷縮了起來,把臉埋進雙腿之間。

  「呵……地獄女王什麼時候落到這種地步了?」一個清脆的女聲響起,路西法哀怨的向右邊望去。

  右邊的空間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個類似時空門的橢圓形圈,圈內看過去是個五彩繽紛的美麗空間,一個像是天使的女人正訕笑著看著路西法。

  「加百列……現在別調侃我了,我現在在地獄真是越來越沒有威嚴了,連給個計劃表他們都不鳥我……」路西法說著說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。

  「好啦好啦乖,別哭,我的小路西法,怎麼會不鳥妳呢?妳把地獄管理的這麼井然有序。」被稱為加百列的女人笑著伸手摸了摸路西法的頭。

  「妳說的是反話吧?明明剛剛都看在眼裡了。」路西法恢復到原本的姿勢,嘟著嘴說道。

  「哪裡哪裡,剛剛明明那麼威嚴。」加百列依然笑著。「話說,妳這個西裝配地獄長靴的穿著真有特色呢噗!」

  「妳笑了吧!妳剛剛絕對笑了吧!」路西法終於忍不住了,挑了起來抓住加百列。「看我還不把妳從天堂拖出來……」

  「啊痛痛痛痛痛痛……」被這樣一拉扯,加百列趕緊抵抗。「金髮髮質很脆弱,妳會害我變成禿頭的!」

  「聽妳在亂講!正好啊,就把妳變成禿頭!長的漂亮了不起啊!」路西法更用力的抓。

  「欸欸欸我哪裡比得上原天堂第一女神啊啊啊放手啦求妳了!」

  「好啦。」路西法放開了手,加百列趕緊整理整理自己的頭髮。「那都是過去的事了……」

  「呃……路西法,我不是故意要講……」加百列趕緊辯解道。

  「我知道啦,早看開了,畢竟也是自己的選擇,現在在地獄也很開心。」路西法搖了搖頭。「不過話說,現在天堂的伙食是不是太好了,堂堂天使長什麼時候連被我抓住都抵抗不了了?」

  「說什麼呢!我只是沒有使出全力而已!」加百列臉紅了起來。

  「是嗎?我上次還聽烏……我上次還聽某個天使說,天使長現在為了追直播和新番連大天使會議都缺席呢!」

  「誰、誰說的!」加百列氣急敗壞的說。

  「我要保護當事人。」路西法笑笑。

  「等等,妳剛剛是不是說了『烏』……」

  「沒有,那、那是妳聽錯了!」路西法有些慌張。

  「原來如此!烏列爾!你給我等著!」加百列轉身就要走。

  「欸等等妳就算聽到『烏』也不能確定就是烏列爾啊!」路西法急忙阻止。

  「嗯?所以妳承認自己剛剛說了『烏』了?」加百列笑笑說道。

  「欸等等,妳計算我!」路西法臉一陣羞紅,生氣的說道。

  「啊哈哈,彼此彼此啦!」加百列輕蔑的笑道。

  「可、可惡,加百列巨乳大笨蛋!」

  「妳說什麼!妳這個死傲嬌!」

  「不管形象了!假裝成熟女神的痴女!」

  「裝成威嚴總裁的貓奴!」

  「啊啊啊妳敢這樣說我,看我扯掉妳的光環!」路西法說著,再一次把手伸進次元圈裡。

  「妳幹什麼!我也把妳的角拔下來!」

  於是,這兩個表面上天堂與地獄的第一把交椅就在路西法的辦公室,接著次元之門扭打了起來,要不是辦公室的門突然被打開了,兩人的真實性格或許永遠都不會被人知道吧?

  「那個~路西法姊~不好意思我睡過頭忘記給部下計劃表了——」辦公室的門被打開,在兩人狼狽的情況下貝爾芬格走了進來。「呃,路西法姊?」

  愣住了,雙方都愣住了,就這樣停頓了好幾秒。

  「喂……怎麼辦?」率先回過神的是路西法,她想加百列問道。

  「殺人滅口吧?」毫不遲疑的回答。

  「等等妳是天使吧?!」

  「有規定天使不能殺人嗎?」為什麼回答的理所當然啊?加百列。

  「不是這樣的吧?沒有別的方法嗎?」

  「不然就來個記憶消除好了。」加百列提出第二選擇。

  「嗯好,這個不錯。」路西法同意。

  「物理的。」

  「喂等等妳認真?不行不行!」

  就這樣兩人又吵了起來。

  

  貝爾芬格突然覺得自己醒了。

  身為怠惰的代表惡魔,貝爾不知道自己已經似醒似睡持續了多久,甚至或許有一天她會真的沉沉睡去,不再醒來也說不定,她曾經如此想過。

  然而今天她確定這一天不會到來了,因為她醒了。

  因為她感受到了嚴重的生命安全疑慮!

  「那個……兩位大姊,我還有事,就先告退了喔?」

  兩人還在爭吵。

  「兩位大姊……?」

  還在爭吵。

  「……我走了。」

  趁著兩人打的火熱,貝爾芬格這次撿回了一條命。

  

  幾天後。

  地獄發生了大變動。

  首先是貝爾芬格突然像換了個人似的,忽然工作的超勤奮,甚至超越了大部分的惡魔與墮天使,大家詢問原因,本人卻拒絕回答。

  另一個則是加百列和路西法的謠言同時在地獄及天堂傳開了,能確定的是絕對不是貝爾芬格傳的,那至於是誰頭看到了,又講出去了,就不得而知了。或許是我,也說不定呢?

  你們只要知道,謠言止於智者,我只是講這個故事告訴你們,至於是真是假,那,就要交由你們去判斷了。

 

(完)

arrow
arrow

    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