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怎麼又是妳這傢伙!」警局裡,一位女警既崩潰又無奈的說道。

  「我、我真的克制不住自己,非常抱歉!」坐在她對面的,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士。

  女士穿著和服,留著動人的長髮,眼裡閃著亮光,妖豔的外表本應是人見人愛、花見花開,走到哪都吃香才對,然而,她卻成天出入警局。

  原因很簡單,因為她有著特殊的癖好——偷窺。

  萍女士很喜歡偷窺。

  其實她自己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,但只要她遇到「非完全密封的牆」,也就是像是廁所隔間、屏風、女兒牆之類的這種阻隔物,她就會忍不住想窺看另一邊是什麼情況。

恩賜  由於這種地方其實不算多,而且處於這種環境內的人們通常又會「專注於自身正在進行的行為」,因此通常不會注意到她,不過就算如此,她跑警局的次數也不算少了。

  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妳了,萍女士……」女警無奈的扶了扶額頭。「妳自己看看妳因為這種行為坐了幾次牢、罰了多少錢,我真的懷疑妳是不是有病……」

  是的,這麼多次行為,是誰都會懷疑有病了,但偏偏無奈的是,萍女士早已去檢查過,精神上沒有問題。

  「我、我自己也很苦惱嗚嗚嗚嗚嗚嗚……」其實萍女士自己也很困擾這個問題,說著說著竟哭出來了,模樣格外惹人憐愛。

  「等等!妳別哭啊,這樣我會有點興奮……我是說我會很尷尬啊,別哭別哭有話好說……」一看到萍女士哭了,女警立刻慌了,手忙腳亂的拿了衛生紙要出來滅水。

  「哎呀哎呀,這不是我可愛的劉妹妹嗎?怎麼這麼慌張?」正當警局一團亂的時候,一個大姊姊的聲音傳來,女警抬頭一看,一位穿著皮衣皮靴、戴著墨鏡的金髮女士走進了警局,手上還握著一根牽繩,另一頭拴著一個貓耳少女的脖子。

  「關姊……妳還是這麼惡趣味啊,現在已經在玩貓耳少女play了?」女警一臉嫌惡的望向女士。

  「什麼play……我牽著的這個是妖怪好嗎?金華貓聽過沒?蠱惑人心的妖怪!」女士一秒變得滿臉通紅,剛剛的煞氣完全盡失。

  「人家才沒有蠱惑人心嗚嗚,為什麼把人家當畜生牽著喵嗚嗚嗚……」一聽到女士的話,旁邊的貓耳少女先哭了起來。

  「喂,等等!我不是說妳!我……唉怎麼會變這樣!」女士開始氣急敗壞起來。

  「呵呵我們關姊果然一如既往的帥不過三秒,所以呢?來這裡有何貴幹?當了妖怪對策部門的主管現在很威風了?」

  「說什麼!我就不能找好妹妹敘敘舊嗎?」被成為關姊的女士安撫完旁邊的金華貓,直接走到女警旁坐下。

  「挑這個讓我們彼此看見對方蠢樣的時機?」

  「別調侃我了,好妹妹最近過的還行?」關姊不理會女警的話,問道。

  「還算可以,就只有這位女士的案子比較麻煩。」女警指了指對面的萍女士。

  「怎麼說?」

  「三番兩次的偷窺被抓到,被罰過錢、蹲過監牢還是死性不改,去給醫生檢查也沒有什麼心理問題,本人也對這習性很困擾,但就是會忍不住。」女警無奈的搖了搖頭。

  「是嗎?」關姊盯著萍女士看了看,突然皺了下眉頭。「不對啊,好妹妹,這位萍女士不是人類是妖怪,你們怎麼都沒上報?」

  「咦?她是妖怪?」

  「咦?我是妖怪?」

  「等等為什麼妳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妖怪啊?」

  一連串驚訝的聲音響起,關姊無奈的嘆了口氣。

  「結果連人家是妖怪不知道,妳們真是……欸等等花花不要舔那個男警官的腿!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這就是我為什麼把妳向狗一樣拴起來的原因!妳給我克制自己一下!」制止住貓兒少女後,關姊轉向女警。「妳看,妖怪會有自己的習性,心理師很精神科醫師都檢測不出來,依我看,萍女士可能是出自百鬼夜行裡的妖怪『屏風窺』。」

  「屏風窺?」

  「嗯,就是屏風幻化而成的妖怪,喜歡偷窺別人,萍小姐是不是喜歡在非完全封閉的牆面偷窺對吧?」

  「是的,窗戶什麼的反而不想看。」萍女士點點頭。

  「那看來沒錯了,妳應該就是屏風窺,屏風幻化而成的妖怪,因為是屏風,所以只喜歡在半開放空間偷窺。」關姊得出結論。

  「可是既然這樣,為何萍小姐會不知道自己是妖怪?」女警問道。

  「這有很多原因,不知道自己是妖怪的妖怪我也見過不少,主要通常是經歷了什麼導致失憶、某些特殊突變導致基因失調這些後天的原因,至於先天的原因多半是未覺醒妖力、或是還是幼年階段便被人類收養,因為是以人類的方式養育成人,所以以為自己是人類。」關姊說道。

  「那我應該是後者,幾個月前才知道我是被收養的,而且很小就被收養了。」萍女士思考道。

  「原來如此,然後因為一直以為自己是人類便沒有登記妖怪籍,而是人類戶籍……」女警搖了搖頭,這麼特殊的情況自己竟會遇到。

  「那就沒問題了,如果是妖怪習性的話罰則會減輕,之後會退妳三分之一的罰款及坐牢補償費,至於如何處置妳嘛……」關姊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。「去當狗仔如何?」

  「等等關姊妳在說什麼啊!那是正經的職業嗎?」女警急忙制止。

  「哎呀喜歡偷窺,這不是最適合了?」關姊不負責任的笑了笑。「不然換個說法好了,去當八卦記者如何?」

  「這是有什麼區別啦!」女警突然覺得妖怪部門有這個自己的大姊似乎是一件不太對的事.

  「八卦記者……好像……還不錯?」然而萍女士卻得出了這樣的結論。

  「是吧?」

  「欸等等萍女士妳認真想想啊!」

  「我可以推薦不錯的報社喔!」

   「那就有勞了。」

  「國家未來完蛋了啊!」女警抱頭說道。

  聽說,這是一則關於妖怪誤入歧途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