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幾天後,大夥啟程前往南部。

  為了省錢,順便欣賞平時看不到的沿路風景,最終選擇了客運作為交通工具。

  「哇!藍天、白雲,還有一望無際的視野!」一上了客運沒多久,小一就盯著窗外不斷發出讚嘆,小二則是把身旁的姊姊當成白痴不理她,自顧自的拿著手機不知在研究些什麼。

  小雨跟依依、小三坐在小一他們後面的雙人位上,因為小三還沒化成人形,就當成「妖寵」跟小雨算同一個位子,也算是賺到了,不過當初為了搞懂何謂「妖寵」可是讓小雨花了不少時間去理解。

  「所謂妖寵,便是智商到達足夠高的妖怪,便可以作為妖寵,而非寵物,妖寵的地位高於寵物,可以出入許多限制寵物進入的地方,例如車站、餐廳等等。」當時哥哥詳細的介紹,除了小雨和小一之外,其他人都聽懂了。

  「可是,這樣不會不衛生嗎?」小雨問了一個蠢問題。

  「許多地方禁止寵物是因為寵物可能會亂搞,妖寵是經過認證的,能理解與表達溝通,且要足夠聽話才行。」哥哥依然在解釋。

  「喔,那小一和依依有經過認證嗎?」小雨還在問。

  「他們沒有,也不用。」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他們一個是人形,一個已經化成人形了啊87!」哥哥差點被他的死腦筋氣死。

  

  「這弟弟也是也真夠遲鈍的……」時間拉回到現在,醫生哥哥正坐在小雨後面一排的位子上,身邊是本人嚴重懷疑這次旅程已經超出業務範圍的裂嘴。

  「……所以說,為什麼我也得來?」裂嘴從上車到現在都擺出一副死魚眼。

  「妳不覺得鯊魚變成鹿很酷嗎?」一個不正經的回答。

  「給我認真回答。」裂嘴狠狠瞪了醫生一眼。

  「好啦別那麼嚴肅嘛,妳看看前面這些小鬼,我一個人帶得動嗎?我弟在這方面就是個智障,只會一直帶新傢伙回來給我添麻煩。」醫生沒好氣的說。

  「那跟我來這裡有什麼關係?」

  「妳可是他們的妖怪『大前輩』,妳震得住他們。」

  「換而言之,就是臨時保母?」

  「嘛、也可以這樣想。」

  「我回去了。」

  「欸等等等等回去我請妳吃飯嘛!」

  「……(盯」

  「給、給妳加班費……」

  「這還差不多,」裂嘴白了一眼。「雖然還是苦差事就是。」

  「唉別這樣說,這對妳也是一件好事啊!」醫生掩嘴笑了笑。

  「蛤?什麼好事?」

  「畢竟你們以後要每天相處嘛!」

  「為什麼要每天相處……」

  「住我家當然得天天相處囉!」

  「住你家……喂等等你什麼意思!」終於搞懂了醫生在耍什麼把戲,裂嘴面紅耳赤的捶打起了醫生,而醫生只是邪惡的笑了笑。

  「夠了,後面的兩位別再公共場合放閃謝謝。」突然,前座傳來了小二的聲音,兩人的表情一陣尷尬。

  「都、都是你,害我在晚輩前沒沒尊嚴了。」裂嘴嘟起嘴說道。

  「說的好像妳本來有一樣。」

  「你……!」

  

  「唉,後面有恩愛情侶真討人厭啊!」聽著後面的聲響,小二無奈的搖了搖頭。

  「欸,弟弟,你看外面,有鯊魚跳上海岸耶!」一旁盯著窗外的姊姊小一突然說道。

  「切,大驚小怪,多沒見識,就說妳井底之蛙吧!不過是鯊魚躍上海岸而已就這麼驚訝……」小二突然愣了下。「等等,鯊魚躍上海岸?!」

  放眼望去,客運已經開到接近海岸線的地方,一條條魚躍出水面,期中不乏許多鯊魚,但令人驚恐的是,鯊魚躍出水面的目的地不是再次回到水裡,而是著陸。

  「哎呀,到了呢。」後方傳來醫生的聲音。「不知道陳叔最近過的可好?」

  「這裡就是目的地?」小雨問道。

  「差不多,待會你們要見的人姓陳,你們只管叫陳叔就對了,他也是這次新聞風波的主角,希望沒有影響到什麼。」

  「這次風波的主角……嗎?」小雨咽了咽口水。

  

  很快,一行人到達了目的地。

  位在台灣西部的海岸線,是美麗的沙岸,站在岸邊眺望,一望無際的大海讓人心曠神怡。

  由於是平日觀光客並不多,也讓大家心情放鬆許多。

  遠遠的走來了一個人,模樣大約是30多歲的大叔,不過不是中年肥叔,而是因為戴著遮陽帽以及墨鏡的帥氣爽朗大叔。大叔穿著典型的海灘裝,短袖襯衫露出了粗壯的手臂,短褲下的小腿也看得出十分結實,腳上穿著雙拖鞋,明明看起來是那種陽光型男子皮膚卻十分白皙,令人嫉妒。

  「嘿!小天,好久不見啦!」大叔一看到醫生哥哥,便露出爽朗的笑容揮起手來。

  「嗯,好久不見了。」相對於大叔,醫生的態度就冷靜許多,果然職業是有差的呢。

  「嘿嘿,這位就是你說的弟弟是吧!,長的挺清秀的嘛!」打完招呼後,大叔便把視線轉向小雨,拍了拍他的肩笑著說道。

  「陳、陳叔您好,我叫小雨。」小雨緊張的打了聲招呼。

  「哈哈,好,好,真是秀色可餐啊!」陳叔笑著拍了拍小雨的肩膀。

  「臭大叔,那句成語可不是這樣用的。」醫生白了他一眼,接著壓低的音量。「話說,改告訴我了吧,那個新聞?」

  「喔,那沒啥啊,就記者亂報嘛!」陳叔倒是一臉無所謂的樣子。「記者又不是第一天這樣做了,你也知道我在研究的是什麼,那是妖怪自然現象。」

  「妖怪自然現象?你何以證明?」醫生問道。

  「簡單,你可以去看文獻記載,早在明朝便有人看到這個現象並紀錄下來了,名稱好像叫……『鯊鹿兒』來著。」陳叔抓了抓腦袋說道。

  「既然那麼久以前就有了,為啥現在才被報出來?」

  「你問我幹啥,問記者去啊!這現象存在很久了,可是因為牠們行動很隱密,所以沒什麼人發覺而已。」陳叔搖了搖頭。

  「那個,不好意思打斷,你們剛才一直在說道『現象』是什麼啊?」聽了半天,小雨忍不住差最問道。

  「喔,那個啊,是『鯊鹿兒』。」醫生哥哥說道。

  「鯊鹿兒?」

  「還是讓陳叔來給你講吧,他比較清楚。」醫生指了指陳叔。

  「所謂『鯊鹿兒』,我也不只該稱牠為一種生物,還是一種現象?據說是從明朝開始,有人觀察到西海岸有一些鯊魚,別的魚從海上躍起會跳會水裡,牠們不是,一跳起來就上岸,也不回去了。」陳叔說道。

  「蛤?那不就溺斃了?」小一問道。

  「這正是奇怪的地方,那鯊魚跳上按後,翻轉了幾圈,之後竟然開始滿滿變化……」

  「變化?」

  「是的,滿滿變化,最後竟變成了鹿!」陳叔做出了一個誇張的手勢。

  「鯊變成鹿 ?太扯了吧!」小雨搖搖頭。

  「這句話從去過冥府的你口中說出來不太對喔~」醫生笑了笑,補充說道:「不過這群鯊魚的遷徙不是按『季』算的,而是按『年』算的,再加上牠們行動隱密,所以才這麼久都沒什麼人發現。」

  「行動隱密……?」小雨想起了來的路上就有看到鯊魚躍陸地的情景,隱密?

  「我知道你在想什麼,那是你陳叔搞得鬼。」醫生白了旁邊的陳叔一眼。「照理來說,這些『鯊鹿兒』會在第一年夏天從鹿變鯊進入海洋中,此時牠們還年幼,頭上還會留有鹿角,也是最容易被發現的時候;接著,到了第二年夏天,牠們會回到陸上變成鹿然後生育下一代,此時他們已經成年便不會出現鯊魚長鹿角的情形。然後小鹿長大後隔年又會再次入海,以此類推。」

  「而我呢,則是試著把牠們的這個週期改短,然後觀察牠們的整個行為,一點也不會不人道,我甚至還打算養牠們呢!」陳叔自豪的說。

  「嗯、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,新聞果然都在亂報,我們現在去參觀囉!」醫生攤了攤手說道。

  「不是,等等……」這時,裂嘴開口了。

  「嗯,怎麼了?」

  「新聞也不算亂報吧,只是沒有不人道而已……」

  「妳在說什麼啊裂嘴醬,我可是只是觀察而已喔?」陳叔理直氣壯的說。

  「你剛剛不是說縮短了牠們的週期時間嗎?」裂嘴開始顫抖。

  「嗯,是啊,怎了?」

  「那你TM就是在做實驗啊啊啊!」裂嘴終於忍不住叫了出來。

  一切沉寂了下來,氣氛尷尬了起來。

  小二看向小雨,小雨看向醫生,醫生則聳了聳肩,看向陳叔。

  陳叔的表情一臉驚訝。

  「咦!原來這就是實驗喔!」

  不是,你不是認真的吧……

  尷尬變成了無奈,這會不會也算一件好事呢?

arrow
arrow

    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