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那是幾年前的故事了,說真的如果你問我想不相信這件事,我到現在都還是不太願意說我相信,但沒辦法,因為它就是活生生發生在了我眼前。
 
  那是關於我家寵物鼠乖乖的故事。
 
 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,乖乖所發生的異變,儘管事實是如此的令人無法相信,但它就是發生了。
 
  那天,乖乖跟我說牠要去當和尚。
 
  
 
  「你認真?」
 
  空曠房間裡只有我們倆,然而緊張的氣氛也容不下第三人了。
 
  「非常確定。」乖乖強硬的跟我說。
 
  老實說,我對於乖乖會跟我說話、以及提出這個要求一點也不驚訝,要說為什麼,就得追溯到一週之前了。
 
  那是乖乖開始有了各種怪異動作,一開始是用兩隻腳走了,接著體型突然變大了兩倍,然後前幾天竟然開始穿僧侶的衣服,當時我就預感有什麼要發生了。
 
  果不其然,今天把頭毛剃了還跟我提出要去當和尚,也是在情理之中。
 
  「為什麼想去當和尚?就因為你這身?」我盯這乖乖看,沒好氣的說。
 
  「才不是呢!是因為之前的的劇……不是是因為我突然頓悟了,決定一心向佛!」差點說溜嘴的乖乖趕緊編出一個假掰的答案。
 
  「是齁?」我無言的回了一句,這是什麼鬼理由,而且劇字都說出來了,這也編的太劣質了吧?況且這傢伙的思路我真是越來越不懂了,看什麼劇會想去到和尚?白蛇傳?
 
  「怎麼那麼不相信我!」看到我的反應,這傢伙竟然生起氣來了,真的是要成精了這傢伙,欸不對他是真的已經成精了。
 
  「就你這點本事,還要我相信?」我不屑的說道。「好,就算你是真的想去當和尚,那我倒要問問你,和尚要做什麼?」
 
  「端湯上塔……唉唷!」乖乖還沒說完,我就先一拳尻到他頭上。
 
  「說什麼鬼東西啦!你根本不了解和尚要幹嘛吧!」我吼道。
 
  「可是我朋友都這樣說的……」乖乖仍不服輸的回嘴道。
 
  「喔是喔,那他們都怎麼說?」我倒要看看乖乖都交了些什麼狗朋友。
 
  「他們就一直說這句話,然後越說越快……」乖乖委屈的說道,我則白眼看他。
 
  「你是白癡嗎?你絕對是白癡吧?他們那叫做繞、口、令!」我一拳槌在他頭上,都學些什麼去了,連這個都搞不懂,還成精咧,我看是神經。
 
  「嗚嗚嗚……你都看不起我,我就去證明自己能當和尚!走著瞧!」也許是被我搞到玻璃心……阿不對,是自尊心受傷了,乖乖扔下了這句話,奪門而出。
 
  「欸等等……」我還來不及反應,乖乖就已經離開了,真是令人傷腦筋啊。「所以我才討厭成精的老鼠嘛……血氣方剛的。」
 
  好啦,不過就這樣愣在原地也不是辦法,我還得想辦法去把門奪回來呢!
 
  那該怎麼辦呢?他這一去,又沒說要去哪間寺廟,因為是老鼠,我也沒裝什麼衛星定位器之類的,也沒電話可以聯絡,該怎麼辦呢?
 
  這時,一隻細細的手拉了拉我的衣角。
 
  「怎麼了?」我微微嘆了口氣,從觸感就能知道是誰拉住了我,或許她有辦法?
 
  「抱歉,我哥哥就是這樣的一個蠢蛋。」是乖乖的妹妹蜜蜜,在乖乖成精之後沒幾天蜜蜜也跟著發生了變化,不過性格確實跟乖乖相反的文靜不惹事,看來跟成不成精沒關係,是那傢伙原本就是個神經。
 
  「我知道,但是現在該怎麼辦?我根本不知道他去了哪裡。」我有些無奈。
 
  「主人願意信我嗎?」這時妹妹突然問道。
 
  「啥?」
 
  「畢竟成了妖怪,我怕主人可能已經不相信我們了……」蜜蜜依舊沒什麼表情,但那語氣真的讓人想哭出來。
 
  「不是,我的意思是,信妳什麼?」
 
  「如果主人信我,就別管這件事。」
 
  「蛤?我不管難道妳要管嗎?」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她。
 
  「我也不會管。」她輕聲說道。
 
  「好,妳不管,我不管,那誰管?」我質問道。
 
  「誰都不用管。」
 
  「……妳說啥?」
 
  「我說誰都不用管。主人知道我們變成的妖怪叫什麼名字嗎?」蜜蜜平靜的問我。
 
  「叫什麼?」仔細想想我還真不知道。
 
  「我們叫做鐵鼠,不過跟鐵沒關係,它指的是金銀財寶,」蜜蜜平靜的說道。「所以可想而知,我們的性格——」
 
  「哦?」
 
  「沒錯,非常愛錢,不過成妖了之後每個個體也會略有些不同,像我就變得非常『節流』。」蜜蜜搖了搖頭。「而我那個蠢哥哥則是……」
 
  說道這裡,其實已經不用講明了,我也跟著搖了搖頭。
 
  「主人你說,一隻如此貪財的老鼠有辦法去當和尚?我們只要慢慢等就好,時間過了他自然會被踢回來。」蜜蜜一派輕鬆的說道。「不過,前提是他記得路。」
 
  「他難道是路痴嗎?」我不禁問道,沒帶乖乖出門過還真不知道。
 
  「不清楚,不過我希望他是。」欸等等,妳這個妹妹是多不希望哥哥回來啊?我感到有些無奈。
 
  而似乎看出了我的不解,蜜蜜立刻補上了句:「我只是不想他浪費家裡糧食。」
 
  聽著這句話,我不禁有些汗毛直豎。
 
  惹不得,這個妹妹。
 
  之後我們沒有繼續就這個問題討論下去,剛好到了晚餐時間,我們倆便一起出去吃飯了。
 
  或許是我們居住的這個特區是比較早開始人妖共存計畫的,居民們也習慣在路上看到妖怪了,我們這一餐吃的還算順利——除了蜜蜜為了省錢跟老闆殺價殺了半小時外。
 
  「果然是『節流』呢!」我心中想著,不過這個節流也有點太誇張了,看還是時候好好教育一下蜜蜜了。
 
  之後也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,一天就這樣平靜的過去了。
 
  接著過了兩個禮拜,一切和平,少了乖乖的生活雖然有些不適應,不過也不至於不方便,難道乖乖真的只是個多餘的飯票?
 
  
 
  然後,兩週後的某一天,一早,門鈴便響的大聲。
 
  「怎麼啦?」剛睡醒的我和蜜蜜睡眼惺忪的去開門,門外站著的是渾身髒兮兮的乖乖,以及一位一臉大便的老和尚。
 
  「呃……怎麼回事?」意外的組合讓我有些不只所措,十分茫然。
 
  「閣下就是這老鼠的飼主嗎?」老和尚按奈住心中的不快,客氣的問道。
 
  「啊是的,給您添麻煩了不好意思。」天啊,這傢伙幹出來的事比我想像還誇張!
 
  「不不不,也沒什麼,但我們寺院沒辦法再接受他當和尚了。」老和尚一臉無奈的說。
 
  「怎麼了?」我問道。
 
  「首先我先自我介紹一下,老衲道號反堵,是東邊山上那座寺院的和尚。」老和尚開始說明。「一個禮拜前,這小傢伙跑來我們寺院說想當和尚,還把頭毛全剃了,我心想妖怪有這心意也是難能可貴,便答應了。」
 
  「嘖嘖!」我好像聽到背後發出這樣的聲音,希望是錯覺。
 
  「結果這傢伙啊,成了和尚之後,整天只願意做一件事,其他和尚該做的全都曠掉了,嚴重影響寺院的作息,」老和尚嘆了一口氣。「所以我們也沒辦法了。」
 
  「請問一下,只願意做的那一件事該不會是……」一股不祥的預感在心中產生。
 
  「嗯,對,化緣。」老和尚淡淡的說道。「不過光是這樣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就是……」
 
   「怎麼,還能怎麼樣?」我已經放棄思考。
 
  「我說,會跟路人討價還價的和尚,你們見過嗎?」
 
  「……」
 
  「……」
 
  這一天,我終於知道什麼叫「愛錢」了。

 

  (完)
arrow
arrow

    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