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「好了,妳就別生氣了,老師他學術不精而已。」
 
  「什麼學術不精!不但發音唸錯,連我們的身份也都說的不對!」
 
  「好了姊,真的別這樣,先想想下次演唱會要怎麼安排吧?」
 
  「小魍倒是挺機靈,知道打理這些,完全不像個小孩會做的事呢!」
 
  「姊,我說幾次,我只是外型像小孩……」
 
  房間裡,一對男女相對而坐,雖說是男女,但外型卻差異巨大,女的看起來已經成年,留著一頭美麗的黑長髮,雙眼水潤,臉頰微微泛紅,一副標準的成熟美女的樣貌;而男的呢,長相也是清秀,一頭黑短髮看起來極為滑潤,耳朵稍長,但身材看起來就只像個學齡前的兒童。
 
  「有什麼辦法嘛,你看起來就是這樣啊,而且你是我弟弟,在我眼裡你就永遠是個孩子!不然你就再長大一點啊,用你的法力!」
 
  「我已經盡力把自己從三歲的樣子弄到像五歲了……現在光是維持這樣就花了不少力氣,別說再往上升了,而且妳那個老媽子的發言是怎麼回事,姊明明比我更像小孩子啊!」被稱為小魍的男孩笑了笑說道。
 
  「你……!小魍都壞壞,欺負姊姊!別以為長一副正太樣就可以這樣!而且說道演唱會……我用這樣迷惑人的聲音來賺錢,真的好嗎?」女人有些猶豫的說道。
 
  「姊妳真是的,又這樣想,」男孩聽了搖了搖頭。「我們是妖怪,天生有這些優勢這些能力,如果不善用它們豈不是白白浪費了?且我們又不是拿來做壞事,妳是不是賺錢了?歌迷們聽了是不是很開心?妳是不是給大家帶來了歡笑?那這樣雙贏的局面妳還在擔憂什麼?」
 
  「小魍你說的很有道理,只是感覺這像在作弊……」
 
  「什麼作弊,社會上哪有什麼公平,妳只是善用自己的優勢而已。」
 
  「好像也是……」
 
  「就是這樣啦,姊妳也真奇怪,在那種名字被唸錯的地方鑽牛角尖,在這種沒什麼必要想的地方有猶豫半天,真像小孩子啊,跟妳那成熟外表真不相襯。」
 
  「小魍你你你好過分!有這麼損姊姊的嗎?」女人聽了氣的直跺腳。
 
  「誰叫姊姊妳太可愛了,讓人忍不住捉弄嘛!」男孩依然在笑。「至於今天我們討論的問題,妳可以去學校問問妳那些關係不錯的人類同學,看他們的想法,教授說錯的,妳糾正他就是了,別指著人家鼻子罵啊知道了嗎?我們現在並沒有公布身份,上次妳那個脫線行為真讓我有夠受的。」
 
  「好了啦,弟弟就別說了,我收斂點還不行嗎?」聽了男孩的話,女人無法反駁,只能嘟起嘴,心虛的說道。
 
  「如果妳真能做到就好了。」男孩嘆了口氣,這也不是他第一次幫自己這個麻煩姊姊擦屁股了,但沒辦法,雖然自己精明能幹留著與外表不相符的智力與謀略,但誰叫他的外貌如此年幼呢?只好讓樣貌成熟的姊姊去拋頭露面了。
 
  正如同男孩說的,這對姊弟並不是人,而是妖怪,是傳說中的魑魅魍魎,準確來說,是「魑魅」和「魍魎」。
 
  魑魅魍魎,是國人對於各種怪異妖禍的總稱,而事實上,它們是魑魅與魍魎兩隻妖怪合起來的稱呼。魑魅與魍魎居住在山林,擁有能迷惑人的聲音,喜愛捉弄人,而在傳說已經式微的現代,他們與大量的都市傳說一樣受到政府「怪異對應小組」的收容與安排,在都市裡安份的生活著,但由於兩人身材與特性的關係,他們注定沒法安穩的過日子。
 
  姊姊長的太過誘人,且聲音又過於動聽,常常無端惹出不少禍害,都說紅顏禍水,還真有幾分理據在,平常走在路上就時常被搭訕,開口哼個兩句歌就發現身邊聚集了一群人,讓她很是困擾,好在弟弟頭腦精明,建議她去參加歌唱選拔,一來不用再煩惱每天惹出的禍端,二來有了穩定的收入來源,不用處處麻煩政府,也算一件好事了。
 
  偏偏他們沒法安穩度日的原因,除了自身特性外,還有另一點就是,姊姊的個性太過獨特。
 
  平時對大部分事情都不怎麼在意,卻在某些事情上堅持己見或鑽牛角尖,不肯退讓,導致常常與人發生衝突,每次都得靠弟弟出面解決,而弟弟總能在不暴露身份的情況下完美擺平,漸漸他們給人的印象就變成「傻姊姊與精明弟弟」了。
 
  第二天,魑魅到了學校,找到了自己的好閨蜜詢問弟弟要她問的問題。
 
  「小米,妳相信我們之間有妖怪嗎?」
 
  「啥?」聽了魑魅的話,被稱為小米的女生茫然的看著她。
 
  「欸欸別誤會,我只是突然想到這個問題!」看著小米,魑魅不知為何慌了,揮著手說道。
 
  看到魑魅的樣子,小米噗哧一聲笑了出來。
 
  「哎呀小梅妳別慌啦,我只是覺得妳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。」笑著搖了搖手,小米轉了下眼珠子,接著說:「不知道呢,必竟對我們來講是未知,我自己是寧可信其有啦!」說道這裡,小米停頓了一下,接著繼續:「不過對我來說啦,如果真的存在,我會很高興呢!」
 
  「咦?為什麼?」魑魅驚訝的問道。
 
  「妳看,我們文化流傳至今,有多少妖怪傳說?如果傳說中的那些都存在,又會是一個多麼多采多姿有趣的世界?」小米微笑著說。「如果這世界真的那麼有趣,我會很高興呢!也很想和這些妖怪們交流,啊啊當然了,要是沒有惡意的妖怪。」
 
  「這、這!…」魑魅聽了很感動,甚至有些不好意思。
 
  「啊我好像說的太多了,如果妳不喜歡妖怪,我冒犯到了不好意思喔!不過我認為假使他們存在,我們也至少要平等對待他們!」
 
  「不、沒有啦、我並不討厭妖怪,也謝謝小米妳的分享!那如果妖怪用自身能力賺錢,妳會覺得不應該嗎?」
 
  「憑自身能力本事賺錢有什麼過錯?」小米皺了皺眉頭。「小梅妳今天怎麼了?一直問一些奇怪的問題。」
 
  「沒、沒什麼,剛好想到而已,小米真的謝謝妳!我還有課,明天見!」感覺再這樣下去要藏不住了,魑魅趕緊隨便圓滑過去,留下了一臉困惑的小米。
 
  
 
  「結果怎麼說?」魍魎問道。
 
  夜晚,兩妖正在吃晚餐,這是繼上次他們吵架(?)之後,第一次兩個一起吃飯。
 
  「我朋友小米說如果妖怪真的存在,她會很高興。」魑魅興奮的說。
 
  「妳朋友真奇特呢。」
 
  「不許這樣說我朋友!」
 
  「行行行,我這不是貶意,笨姊姊。」魍魎搖了搖手。「總之如果世界真是這樣,那也很棒,不是嗎?」
 
  「也是呢。」魑魅笑了,那笑容,還挺美的啊,不愧是自己的姊姊,魍魎如此想道。
 
  如果這世界真能如此和諧,多一點小米這樣的人,肯定,會更美好的。
 
  想到這裡,魑魅伸了個懶腰。
 
  明天,可要好好請小米吃一頓大餐!
 
  「欸對了,教授的事妳解決了嗎?」
 
  「欸……?」
 
  忘了。
 
  嗯,看來腦袋短路不分妖怪還是人呢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