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好的,這樣看來妳是興奮過度導致脖子收不回去了。」

  「是、是這樣嗎……」

  「回想一下最近有沒有嗨過頭的情況發生?不然沒法解釋脖子拉這麼長卻收不回去的情況,之前也有先例,所以我是這樣推斷的。」

  「醫生好了沒?我等不及了!」外面傳來吵鬧的聲音。

  「才剛開始,再等等。」

  「這樣想想之前好像和朋友打game全破了,一興奮就……」

  「朋友看到了?」

  「嗯看到了……」

  「她知道妳是妖怪嗎?」

  「不知道……」

  「醫生快點啊!我快受不了了!」

  「還沒好!妳給我有點耐心!這樣有點糟糕啊,朋友還好吧?」

  「不好……」

  「這樣啊……現在是天天跑廟裡收驚嗎?」

  「不是……」

  「醫生~~我饑渴難耐啊!」

  「八呎給我閉嘴!我還在看診!不然呢?」

  「她現在天天跑動物園,似乎無藥可救的愛上了長頸鹿。」

  「呃……好喔,總之這個收縮劑記得照三餐飯後吃,每週定期回來復健,情況穩定的話兩周後妳的脖子就會回覆正常了,期間盡量少外出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意外。」

  「好的醫生謝謝你,還麻煩你真不好意思。」

  「不會,誰叫這附近的妖怪醫生只有我呢?」

  「真的很感謝你,沒有你,我們生病了都不知道該怎麼辦……」

  「沒事的,不要像外面那個傢伙那樣沒素質,我都很樂意幫忙的。」

  「呃……當然的,再次感謝醫生,那我先走了。」

  「嗯,保重。」

  「呼~累死了。」剛結束看診,醫生攤在椅子上,大大吐了口氣。「每天幫各種妖怪看東看西真的不輕鬆呢!」

  「不想這樣你也可以只看人類。」剛好進來的護士說道,給醫生倒上一杯茶。「沒人也沒妖怪求你。」

  「欸裂嘴醬這時不是應該給我句肯定的話才對嗎?」醫生聽了哭喪著臉說道。「話說妳竟然知道我喜歡綠茶而且還半糖?」

  「那只是剛好多出來一杯而已。」咧嘴滿不在乎的說道。

  「唉唷裂嘴姊就別害羞了,坦率說出來有什麼不好~」在一旁辦公的另一位護士說道,她是一位剛出社會不久的新鮮人,和裂嘴不同的是她是純純正正的人類,不過得知裂嘴的真是身份後卻一點有不害怕,反而天天吐槽及惡整她,讓她十分困擾。「這可是灌注了滿滿『愛』的一杯茶呢!不是嗎?」

  「才、才不是看醫生很累特地泡的呢!」聽了年輕護士的話,裂嘴立刻紅了臉,怒瞪著她。「再亂講小心我把妳切成八塊!」

  「好啦好啦,裂嘴姊加油,剩下就交給妳囉,我去外面解決那個高個痴女。」絲毫不在意裂嘴無力的威脅,護士笑著揮了揮手關門走出了診療室。

  「八呎姊,可不可以也關照一下我這位妹妹呢~」

  「咦?什麼關照?算了也不是不行啦嘿嘿嘿……唉唷!不要敲我頭啦!」聽著門外八呎發出漸行漸遠的怪聲,裂嘴嘆了口氣。

  「真難搞啊,這個診所……」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半糖綠茶,裂嘴搖了搖頭說道,然後……

  茶從口中噴了出來。

  「我說……喝不了半糖綠茶就別硬要了。」在一旁看著的醫生忍不住勸道。

  「閉嘴,我又不是你這個什麼事都會輕易放棄的懶鬼!」裂嘴不服輸的又喝了一口。「噗!」

  「唉,所以我說啊……」醫生搖了搖頭,起身去拿了拖把。「真的不用勉強,而且噴的診療室到處都是,我也很困擾的。」

  「對啦,對不起啦,我造成了這麼多困擾!」裂嘴聽了臉一紅,眼帶淚水的起身就要往診療室外走。

  「欸等等。」隨著醫生的聲音,「碰!」的一聲,醫生的手直接拍在裂嘴身旁的牆壁上。「發完脾氣就落跑,有這麼划算的事的嗎?」

  怎、怎麼了?裂嘴臉紅到了極致,對目前的狀況停止了思考。明明自己的力氣是眼前這個男人的好幾倍大,現在卻使不上力,只能被他這樣鎖在牆壁上。難道這是傳說中的「壁咚」嗎?

  「怎麼了,我的小護士,最近心情都不太好喔?有什麼煩惱可以跟我說呀?」語氣完全跟剛才那個頹廢的傢伙判若兩人,這個人絕對不是醫生,絕對不是!

  「你、你都欺負我……」不知怎麼面對現在的醫生,裂嘴難為情的別過頭去。

  「欺負妳?是裂嘴醬太冷淡了吧?」醫生說著,伸手將她的臉扳回正面。

  「你、你要幹什麼?」看到醫生的行為,裂嘴震驚的無法動彈,只能含著淚珠望著面前這個男人。「我、我還沒準備好,等等……」

  「喔喔喔真是不錯的情景啊!」

  「欸八呎等等,我叫妳拍沒說要出聲啊!」

  「欸?我不小心出聲了嗎?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嘿嘿……」

  「嘿妳個頭啦!快溜了!」

  「欸等等,我的頭卡到了……哎呀!好痛!」

  伴隨著這一系列非常鬧的聲音,八呎的頭慢慢從診療室高處的小窗縮了回去,留下醫生和裂嘴尷尬的對望。

  「呃……那個……」

  「什、什麼事也沒發生!」

  剛剛是怎麼了?為什麼自己會突然做出那些行為?不知道,自己也不知道,就突然出現了那一股衝動!真是丟臉極了,而且……

  還是……沒能踏出那最後一步啊……

  唯獨這點很懊惱,為什麼就是差了那麼一點呢?

  「剛剛你真是大膽啊,醫生。」裂嘴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,他轉頭看向她。

  然後他瞬間驚呆了。

  裂嘴在笑,明明嘴是裂的,但他卻不知怎的,覺得那笑容是那樣的美麗。

  曾幾何時,自己曾認真端詳過這位女孩?

  「抱、抱歉,不知怎的就……」

  「好吧,原諒你了。」裂嘴依然在笑,淺淺的笑。「不過下次,我可不允許你又中途猶豫喔!」

  ……咦?

  醫生還沒反應過來,裂嘴已經輕輕抱住了他。

  夕陽下,抱著他的不是什麼有名的都市傳說,只是一位富含情感的,普通女孩。

arrow
arrow

    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