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應該要說是曜宇烏鴉嘴呢?亦或要說是命運的造化?總之他們隔天真的遇到了不得了的挑戰。
  
  「遠征隊?」站在布告欄前面,曜宇有些困惑地說。
  
  「對了你還沒參加過,所以不清楚啊。」一旁的艾莉絲解釋,「遠征隊顧名思義,就是出發遠征的隊伍,至於目標是什麼呢?很明顯就是蛇魔啦!」
  
  「遠征蛇魔?」
  
  「對,其實帝國一職沒有放棄收復失土,因此沒隔一段時間便會聚集境內的菁英們組成遠征隊,向蛇魔發出一波攻勢。」艾莉絲繼續說明,「遠征隊為自由報名,雖然因為是挑戰蛇魔大本營而爺顯度極高,但可以找到的寶藏和接下任務的酬勞也異常的豐厚,因此依然有許多人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前去賭命。」
  
  「這樣啊…」曜宇依然盯著布告欄看,「那我想參加了。」
  
  「我是不反對。」艾莉絲聳了聳肩,「不過你確定嗎?這和平常的任務可不一樣喔!」
  
  「一是因為學校有半強制要參加,二是因為我有個想去的地方,」曜宇握緊拳頭,「總之我想要去。」
  
  「那就去吧。」艾莉絲語氣十分平淡,這時曜宇才發現她已經走向報名處,「而且你一定會要求我陪你去吧?」
  
  「這…對啦。」心思完全被看穿,曜宇吐了土舌頭,「妳不罵我?」
  
  「罵你幹嗎?你有實力,我只是提醒你要小心一點。」
  
  「艾莉絲……」
  
  「當然和真正的強者比起來,曜宇真是弱的和什麼一樣,不過這種遠征隊還算沒問題。」聽到這句曜宇苦笑了一下,果然還是要補上一句毒舌的啊?
  
  「所以為了怕你出事,我還是要跟在你旁邊才行。」艾莉絲愈說愈小聲,「而且我也有重要的地方要回去。」
  
  「重要的地方要回去?那說不定我們想去的是同一個地方呢?」曜宇開玩笑地說。
  
  「我怎麼可能會和你這個笨蛋要去同一個地方啊?」毒舌配上不耐煩的表情,完美的體現出了艾莉絲的風格,曜宇只好繼續苦笑。
  
  只是他這次漏聽了艾莉絲後面小聲的那句「要是真的是就太好了。」
  
  「幹嘛盯著我傻笑?去報名了啦!」
  
  「啊,是是對不起。」
 
  
  報名完畢後,兩人便去採購遠征所需的物資了。
   
  雖說遠征隊聽起來是一個團隊,但經艾莉絲的解說後,曜宇才明白到了那裡,整個隊伍就會瞬間鳥獸散了。想打東的去東邊想打西的去西邊,總之只要有消滅當地的蛇魔駐軍,這倘遠征也就算是順利。
  
  而當然遠征隊也會提供物資,但當遠離對中心後,物資的補給也就會隨之被截斷了。因此只要是參加過遠征的菁英暪都知道,出發前一定要先採購物資,不然到時候便得從頭到尾都跟著主隊走。
  
  「曜宇,我要棉花糖。」曜宇的手被拉了一下。
  
  「艾莉絲,我已經說過,遠征吃棉花糖又沒辦法補足飽食度,還不如多買點麵包之類的。」曜宇無奈地看向身邊的少女。
  
  「棉花糖。」然而對方依然不為所動。
  
  「不行,我已經說過了,要多買一點麵包嗚啊!」曜宇還沒說完,腳就被眾重的踩了一下,他趕緊低頭一看。
  
  艾莉絲的靴子就直接踩在他腳上,艾莉絲今天可是穿著戰鬥專用加強過的靴子,而曜宇因為只是出門採購,所以簡單的穿了個布鞋就出來了,被這樣一踩,當然痛得要命。
  
  「妳不必為了棉花糖就這樣踩我吧!到時候我腳受傷沒辦法站都怎麼辦唉唷!」曜宇激動地吼了出來,然而還沒吼完,頭部再次遭受到了重擊。
  
  「棉花糖。」手上拿著遠征要用的水壺,艾莉絲依然用平淡的聲音說。
  
  「妳是想殺了我嗎?買就買啦!」怎麼說都沒用,還會有生命危險,曜宇無奈地嘆氣,只能帶著艾莉絲去買她想要的東西,同時擔心他們這趟到底能不能賺到錢。
  
  之後,曜宇總共又被攻擊了43次,不是被踩腳就是被水壺攻擊頭部,或是被施以指夾尖刺攻擊,弄得曜宇覺得自己可能沒辦法參加遠征了。
  
  不過打鬧歸打鬧,最後他們總算是買好了物資,回到家。
  
  
  「啊~累死了~」一到家,艾莉絲便撲向床,在床上慵懶地伸了個懶腰。
  
  「應該是我比較累吧……」疲憊地說著,曜宇跟在艾莉絲身後進房,找了張椅子坐下。
  
  「......好啦算你比較累。」聽了曜宇的話,艾莉絲不在乎地從床上上坐起來。「後天就要出征了,你就多休息吧!」
  
  「恩。」曜宇點了點頭,拿出遠征公文讀了起來。自從生病後,艾莉絲就對他溫柔了許多,雖然依然會為了吃的痛毆他一頓,但比起以前動不動就拳打腳踢,已經明顯柔和了許多。
   
  到底是為什麼艾莉絲對他踏度突然轉變這麼大,其實曜宇自己也不明白,看著艾莉絲這樣對他,他反而還擔心她其實並還沒好。所以為了確定艾莉絲的病況,曜宇決定犧牲自己。
  
  「那個,艾莉絲。」
  
  「怎麼了?」超溫和的語氣。
  
  「其實妳真的很努力呢,不論是讀書還是鍛鍊自己。但為什麼這麼努力,妳的身高還是嗚噗!」一本書直接砸在他的臉上,讓他被砸的整個人翻了過去。
  
  「去死。」超冰冷的語氣。
  
  ……好了,只少確定她沒生病,曜宇放心了。
 
  
  兩天後,東部帝國第一大港艾特拉斯福。
  
  「非常感謝各位來參加我們的遠征隊。想必各位都知道,自從蛇魔入侵我們的世界後,它們帶給了我們多少的怨恨與傷痛。因此,討伐這種萬惡的生物對我們來說當然是義不容辭!不過…我們不夠努力,實力不夠堅強,雖然希望,卻遲遲無法將他們擊退。但如今已不一樣!現在我們的實力已經和過去不一樣,我們變強了,我們有了異能使!所以我們組成了遠征隊,希望能一舉成功殲滅萬惡蛇魔勢力,重新奪回西部家園!阿,對了,忘記自我介紹,我叫歐雷,歐雷‧納珞德卡,請多指教啦!」在遠征隊集結的港口,一位金髮的男子正站在舞台上發表滔滔不絕的演說,這位自稱歐雷的男子看來就是這次的領隊。
  
  男子其實長相還算可以,看起來大約三十來歲,正值壯年,也就是最適合戰鬥的年紀,臉上總是掛著爽朗的笑容,照理說應該會給遠征隊莫大的信心。
  
  「信心…嗎?」曜宇喃喃自語道。沒錯,失敗的點就是他廢話實在太~多了,不只台下的冒險者們全都一副死魚眼,連一向很有耐心地曜宇都有些受不了了,他看向艾莉絲。
  
  「這年紀,正適合去送死呢,呵呵呵…」已經完全黑掉了。
  
   總之,當大夥聽完歐雷大叔長達兩小時的演講後,他終於宣布遠正對要出發了,從冥想狀態回神的冒險者們開始手忙腳亂地準備,因此也發生了不少失誤,等到忙完時,早已夜幕低垂,不過那位歐雷大叔卻依然神采奕奕。該說是他樂天呢?亦或是神經大條呢?曜宇不知道,也不想去知道了,總觀全部,他對這隻遠征隊的未來感到有些憂心忡忡。
  
  不過他的夥伴倒是完全不受影響,東西準備完就靴子一脫進遠征船上的房睡覺了。在艾莉絲眼裡,他們這次遠征只不過是要去賺點獵物與賞金,遠征成功或失敗和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,只要能賺錢就好,去為遠征隊擔憂根本是浪費時間,與其去想那些還不如多補充一體力。
  
  「也是啦...」看艾莉絲這麼直接的跑去睡,曜宇也覺得自己得休息休息,便到甲板去閉目養神,順便吹吹夜晚的海風。
  
  夜晚的海風,很涼爽,也很祥和,總會讓曜宇有種懷念的感覺,雖然他已經不記得那是什麼時候的回憶了。
  
  「怎麼了?想起了遙遠的記憶嗎?」女聲響起,曜宇趕忙睜開了眼。
  
  眼前是一位年約二十幾歲的大姊姊,身高約16出頭的她留著及肩的美麗綠髮,此時她正笑著看著曜宇。
  
  「呃...」或許是平時都是遇到熟人的關係,現在曜宇遇到陌生人反而慌了手腳。
  
  看著曜宇有些不知所措的樣子,大姊姊笑了起來。「哎呀,少年你真是可愛呢,剛剛嚇到你真不好意思啊,我叫羅莎,羅莎‧帕因斯,很高興認識你~既然同為遠征隊成員,之後幾天也請多指教囉!」
  
  「啊,我、我叫李曜宇,之後請多指教!」
  
  「曜宇嗎?真特別的名字呢,不用太拘束啦,當個朋友吧~」羅莎大姊伸出了手。
  
  「喔,好,請多指教」曜宇也伸出了手。
  
  然後,被打斷了。
  
  「曜宇,不睡覺來這裡幹嘛?」有些冷漠的聲音,令曜宇汗毛直豎。
   
  「艾、艾莉絲,我只是來吹吹海風而已。」
  
  「那這個女的是誰?」艾莉絲指向羅莎。
  
  「喔,她是我剛剛遇到的大姊姊,我們剛認識。」
  
   
  「是嗎…….」艾莉絲嘀咕。
    
  「妳好,我叫羅莎‧帕因斯。」羅莎笑著說。
  
  「艾莉絲‧法蘭斯特。」艾莉絲低聲說道。
  
   「好啦,那我不打擾你們小倆口啦,聊得愉快~」羅莎看著兩人,意味深長地微微一笑便離開了甲板,留下曜宇和艾莉絲兩人。
  
       「艾莉絲,我真的是剛剛…」代羅莎走後,要與正想解釋,卻發現沒有必要了。
  
   艾莉絲緊緊的抱住了他,閉著眼。
  
  「艾莉絲…?」
  
  「再一下下…就好…」聲音很小,但曜宇聽得很清楚。
  
  「恩。」曜宇也放鬆了身體,看向遠方。
  
  朝陽,正從海的另一邊升起。 
  
  (未完待續)
 

開學第一天送上第六章,接下來就要開始燒肝了,希望能順利繼續出新篇章。
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楓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